top of page

2012年04月15日王伯熙弟兄 屬天的呼召

下载主日崇拜程序单

屬天的呼召

讀經:出三7-8,一15-22,二1-10

[出 3:7-8][7]耶和華說:「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,我實在看見了;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,我也聽見了。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,[8]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,領他們出了那地,到美好、寬闊、流奶與蜜之地,就是到迦南人、赫人、亞摩利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之地。

[出 1:15-22][15]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,一名施弗拉,一名普阿;埃及王對他們說:[16]「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,看他們臨盆的時候,若是男孩,就把他殺了;若是女孩,就留他存活。」[17]但是收生婆敬畏神,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,竟存留男孩的性命。[18]埃及王召了收生婆來,說:「你們為什麼做這事,存留男孩的性命呢?」[19]收生婆對法老說:「因為希伯來婦人與埃及婦人不同;希伯來婦人本是健壯的(原文作活潑的),收生婆還沒有到,他們已經生產了。」[20]神厚待收生婆。以色列人多起來,極其強盛。[21]收生婆因為敬畏神,神便叫他們成立家室。[22]法老吩咐他的眾民說:「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,你們都要丟在河裡;一切的女孩,你們要存留他的性命。」

[出 2:1-10][1]有一個利未家的人娶了一個利未女子為妻。[2]那女人懷孕,生一個兒子,見他俊美,就藏了他三個月,[3]後來不能再藏,就取了一個蒲草箱,抹上石漆和石油,將孩子放在裡頭,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。[4]孩子的姊姊遠遠站著,要知道他究竟怎麼樣。[5]法老的女兒來到河邊洗澡,他的使女們在河邊行走。他看見箱子在蘆荻中,就打發一個婢女拿來。[6]他打開箱子,看見那孩子。孩子哭了,他就可憐他,說:「這是希伯來人的一個孩子。」[7]孩子的姊姊對法老的女兒說:「我去在希伯來婦人中叫一個奶媽來,為你奶這孩子,可以不可以?」[8]法老的女兒說:「可以。」童女就去叫了孩子的母親來。[9]法老的女兒對他說:「你把這孩子抱去,為我奶他,我必給你工價。」婦人就抱了孩子去奶他。[10]孩子漸長,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,就作了他的兒子。他給孩子起名叫摩西,意思說:「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。」

出埃及記主題 — 一個從天上來的呼召

(一) 出來 — 從埃及出來

(二) 進入 — 進入流奶與蜜之地(基督的豐盛)

(三) 建立 — 建立神的家

神所預備的器皿 — 一個得勝者的產生

神作工的原則﹕先在個人(或少數人)身上作工, 藉個人達到團體, 這就是得勝者的原則.

在神要將以色列百姓從埃及帶領出來, 進入神所預備的迦南美地之前, 神先在摩西身上作工, 先讓摩西從埃及出來, 摩西就是那一個時代神百姓中的得勝者, 是神所預備來成就祂旨意的器皿.

摩西 — 一個得勝者的產生

1. 在不可能生存的情況下產生出來的生命, 這就是得勝者. 法老下令, 殺死希伯來人的男孩, 存留女孩, 摩西卻奇妙的生存下來了.

2. 藉著兩個敬畏神的收生婆. 3. 一對敬畏神的利未人.

4. 因認識基督的救贖而產生出來的生命.

5. 由死亡得生命 — “從水裏拉出來”的原則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