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7年02月05日 金海弟兄 約翰福音(2) 太初有道

主要經文:

約 1:1 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… 14 道成了肉 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,正 是父獨生子的榮光。 (15 約翰為他作見證,喊著說:「這就是我曾說: 『那在我以後來的,反成了在我以前的,因他本來在我以前。』」) 16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 17 律法本是藉著摩 西傳的;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。 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 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。

一. 看不見的神: 「從來沒有人看見神…」 (v 18a)

二. 看不見的神首先藉著摩西傳的律法啟示祂自己 ( v 17a)

三. 看不見的神藉著「道成肉身」將恩典和真理表明出來 (v 17b, 14a)

四. 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可以認識神 (v 14b, 18b)

五. 藉著「道成肉身」得豐滿的恩典, 傳揚福音 ( v 16)

(1) 是要在肉身的裏面來遵行神的旨意 – 成為贖罪祭 (來 10:5-6)

(2) 是要藉肉身的復活來敗壞掌死權的魔鬼 (來 2:14-15)

(3) 是要藉肉身使我們因著他更認識神 (約 1:14,18)

反思: 「道成了肉身」對我的意義 (約 1:10-13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