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7年03月26日 金海弟兄 約翰福音(6) 耶穌潔淨聖殿

(主要經文: 約 2:12-25, 林前 3:16-17, 林後 6:16, 太 12:39-40 )

(一) 耶穌為什麼生氣 ? 約 2:12-17 這事以後,耶穌與他的母親、弟兄、和門徒都下迦百農去,在 那裡住了不多幾日。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,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。看見殿裡 有賣牛、羊、鴿 子的,並有兌換銀錢的人坐在那裡,耶穌就拿繩子作成鞭 子,把牛羊都趕出殿去,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,推翻他們的桌子,16 又 對賣鴿子的說:「把這些東西拿去!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。」他 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:「我 為你的殿心裡焦急,如同火燒。」

(二) 物質的聖殿和心靈的聖殿 約 2:18-22 因此猶太人問他說:「你既做這些事,還顯什麼神蹟給我們 看呢?」 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拆毀這殿,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」猶太人 便說:「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,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?」但耶穌這 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。 所以 到他從死裡復活以後,門徒就想起他說過這 話,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。

(三) 為什麼耶穌不接受因著見到神蹟而有的信心 約 2:23-25 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,有許多人看見他所行的神 蹟,就信了他的名。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;因為他知道萬人,也用不著 誰見證人怎樣,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。

♦ 你的身體是 “禱告的殿”嗎? 請參照程序單後頁禱告的事項禱告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