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6年06月12日張路加 牧師 榮耀的盼望

主要經文: 彼得前書1:3-5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、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、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、重生了我們、叫我們有活潑的盼 望、可以得着不能朽壞、不能玷污、不能衰殘、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.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、必能得着所預備、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。

一、引言 a) 一個全新的詞—活潑的盼望 (英文:Living Hope,中文“活”的盼望 ) b) 盼望是人活下去的動力 ,屬地的盼望是“死的盼望”

二、屬地盼望的特點 a) 會朽壞 (corruptible)-- 苦! b) 會玷污 (impure)-- 罪! c) 會衰殘 (Fade Away)-- 死!

三、活潑盼望的來源 a) 父神的大憐憫 - 奇異恩典 b) 基督的大救贖 - 死裡復活 c) 聖靈的大作工 - 重生我們

四、活潑盼望的特質 a) 不朽壞、不玷污、不衰殘 b) 因為父神的恩典,基督的拯救,聖靈的重生,解決了“苦、罪、死!” c) 天上的基業: 神的國度, 人被造的目的,末世顯現的救恩(完全的得贖)

五、如何活出“活潑的盼望”? a) 人的方面—因著對神的信心 b) 神的方面—因著聖靈的保守

六、結語: 怎樣去見主的面?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