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8年5月13日 羅天祐牧師 照著聖經愛妻子

相關經文:

弗5:25你們作丈夫的、要愛你們的妻子、正如基督愛教會、為教會捨己.26要用水藉着道、把教會洗淨、成為聖潔、27可以獻給自己、作個榮耀的教會、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、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。28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、如同愛自己的身子.愛妻子、便是愛自己了。29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、總是保養顧惜、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.30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。〔有古卷在此有就是他的骨他的肉〕31為這個緣故、人要離開父母、妻子連合、二人成為一體。32這是極大的奧秘、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會說的。

彼前3:7你們作丈夫的、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〔情理原文作知識〕因他比你軟弱、〔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〕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、所以要敬重他.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。

1. 犧牲一切去愛妻子 (v25) 2. 關注妻子的靈性需要 (v26) 3. 得妻子成為榮耀的妻子 (v27) 4. 因為二人要成為一體 (v28-32) 5. 按情理(原文是知識)和妻子同住 (彼前3:7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