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0年11月22日 活在得勝、替代、和有價值地在基督裏 Michael Shum 弟兄

信息經文:

羅馬書 6:1-14 這樣、怎麼說呢.我們可以仍在罪中、叫恩典顯多 麼。斷乎不可.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、豈可仍在罪中活着呢。豈不知我們這受 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、是受洗歸入他的死麼。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、和他 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、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、從死裏 復活一樣。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、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、和他同釘十字架、使罪身滅絕、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因為已死的人、是脫離了罪。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、就信必與他同活,因為知道 基督既從死裏復活、就不再死、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。他死是向罪死了、只有 一次.他活是向神活着。這樣、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.向神在基督耶穌 裏卻當看自己是活的。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、使你們順從身子 的私慾.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.倒要像從死裏復活的人、 將自己獻給神.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。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。因你們不 在律法之下、乃在恩典之下。

哥林多前書 15:12-34 既傳基督是從死裏復活了、怎麼在你們中間、有人說沒 有死人復活的事呢。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、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。若基督沒有 復活、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、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。並且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 作見證的.因我們見證 神是叫基督復活了.若死人真不復活、神也就沒有叫 基督復活了。因為死人若不復活、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。基督若沒有復活、你 們的信便是徒然.你們仍在罪裏。就是在基督裏睡了的人也滅亡了。我們若靠 基督、只在今生有指望、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、成為睡 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死既是因一人而來、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。在亞當裏 眾人都死了.照樣、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。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復活 初熟的果子是基督.以後在他來的時候、是那些屬基督的。再後末期到了、那 時、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都毀滅了、就把國交與父神。因 為基督必要作王、等 神把一切仇敵、都放在他的腳下。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 就是死。因為經上說、『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。』既說萬物都服了他、明 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。萬物既服了他、那時、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 服他的、叫 神在萬物之上、為萬物之主。不然、那些為死人受洗的、將來怎 樣呢.若死人總不復活、因何為他們受洗呢.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。弟兄們 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裏、指着你們所誇的口、極力的說、我是天天冒死。我若當 日像尋常人、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、那於我有甚麼益處呢.若死人不復活、我 們就喫喫喝喝罷.因為明天要死了。你們不要自欺.濫交是敗壞善行。你們要 醒悟為善、不要犯罪.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.我說這話、是要叫你們羞愧。

bottom of page